>风走了,谁来听我的声音<

好久没写文了

天很晴朗。

苏江走在一条没有一点风丝飘过的小道里,热得头发湿润鼻子难受。她的嘴角微微向下挤压,很难受的样子。

成绩刚刚公布。

她要去取录取证书。

邮局在距离她家八百米的地方,她要去拿。

她忘记带伞了,因为她实在是太紧张了,她害怕自己的成绩很不怎么样,所以她跑啊跑啊跑到了小道里,然后跑不动了。大口大口地喘气,疲惫,还有困意压迫着苏江。

“如果没有上一本线,干脆不要读好了。”母亲的话环绕在耳边。

“为什么,我想读大学。”苏江很诧异母亲的这番话。

“我不想再花钱了。”母亲顿了顿,吞下了口水,不紧不慢地说。

苏江泪流满面,把自己的头蒙在被子里,哭了一个晚上。

现在她在哪里?她在距离邮局四百米的地方,她蹲坐下来,靠在墙壁上歇息。

“我们一起上那所学校,我靠我自己的特长,肯定可以的。”

“嗯...”

“你真的要努力!”

他和她击掌,又吻了吻她的额头,最后和她来了个拥抱。

“进入考场。”喇叭大叫。

她恋恋不舍地回头,他是一脸自信的笑容。她压在人海中嵌进了自己的考场,眼神始终迷离,仿佛心里的石头还未落地。

距离邮局三百米。

“你还有未来,但我,已经黯淡无光。”

“你也要努力啊。”

“我和你不是一路的人,你不要靠近我。”

“你不要想不开啊”

“砰——”刺耳的玻璃破碎声,炸开的玻璃把苏江的大腿硬生生割除血来,她已经没有了痛觉。双膝跪在冰凉的地板上两眼发呆。眼中的泪珠如同一滴胶水,黏在她光滑的苹果肌上不肯掉落。她的高中闺蜜时代就此画下一个最丑陋也最恶心的结尾。

距离邮局两百里。

"快点打,后面的人等着呢。“

她颤抖着双手按出了电话号码

“喂?”

“喂,爸……是我,苏江。”

“……,苏江啊,现在学习怎么样?爸爸在外面打工很想你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苏江?孩子?怎么了?”

“快点打电话啊,我还要给我男友打啊卧槽。”

“苏江啊,我工地里还有事情,先挂了。”

一串挂机后的声音持续地响着,她对着那个没有人的电话听筒说道:

”爸,我也是。“

距离邮局一百米。

她的头有些晕,人也有点懵。她实在是再也走不动了,头发凌乱不堪,她突然不想再走下去了。靠在冰冷的栅栏上,一点一点昏沉地睡去。

睡到晚上,她醒来了,渴,还饿,难受。她反复想着要不要去拿成绩单。决定了一会儿,她还是去了。

那时已经黄昏,孩子们玩得很开心,互相扔着石子,笑呵呵的。

她看到这一幕特别开心,也特别激动,于是加快步伐。

”看我超级大魔咒!“

”砰————“

苏江觉得后脑勺一沉,倒了下去。

”啊哈哈哈,打败敌人,成功!“

苏江舔着自己脸颊上的血,有些疑惑道:”这不像我小时候演朱丽叶吃的番茄汁啊。“

”这就是命。?!“

2016-07-21
评论
© 镜边渊 | Powered by LOFTER